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最近网上一张图片非常火,就是梅克尔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的会面照,我也八卦了一把,仔细审视了一遍这张照片。那眼神,感觉两个人既惺惺相惜,又彼此心照不宣。前些日子,在小文《哥们与爷们》里杜撰了一次本届欧洲杯,小文认为欧猪国家现在是最好的回报德国的机会,必须拼命踢,争取与德国碰面的机会,然后体面地输给德国,赢得梅克尔的芳心。因为有欧债这一处戏,我看球的时候基本上也按照上述逻辑去预测比赛了,无巧不成书,希腊深陷危机最严重的国家竟然最后一刻出线了,在四强战中,希腊体面地输给了德国。然后是葡萄牙、西班牙、意大利各自战胜了无债务危机的捷克、法国、英格兰。现在欧洲杯四强是三个欧债危机国加上一个德国,如果真按照小文的逻辑预测,我现在还真不用上班了,不也赚个5.7亿大奖。

当时梅克尔会见勒夫时说了些什么呢,也许什么都没说,那既坚定又有几丝柔情的眼神告诉勒夫,欧洲杯好好去踢,其他的事情我来搞定。梅克尔当然有资本,现在欧债危机是发酵最厉害的时候,那个欧债国家不仗着德国施舍。看来,勒夫是幸运的,有这么一个忠实球迷,踢起球来会底气十足。但欧债国家的球迷也不要太失落,毕竟过日子是第一要务,等德国队拿到了如愿以偿的欧洲冠军,梅克尔也会慈性大发的,什么债务问题,对德国来说不是大问题,到时候会给大家甜头的。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欧洲那边就等着德国夺冠,解决欧债问题呢。美国这边听说没有了QE,准备继续玩OT,什么意思呢,美国也是在心照不宣地告诉市场,美国经济并不缺流动性,缺的是活力。活力这东西并不是打鸡血就能够治愈的,需要慢慢调理,深耕细作。但是市场上没有理会这个眼神,好像没有QE,最近都泄气了。从数据来看,美国出现大问题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了,现在正在慢慢爬坡,这也是美联储不实施量化宽松的重要原因。这时候,我们要做的是,坚定不移地杀进去,如果等美国爬到坡顶,也就错过了入场的好时机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龙清

张龙清

64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email:lqzhang@vip.sina.com 研究领域:金融市场、宏观经济、银行理财 就职于某商业银行总部

文章